儿童画选手
 

【all叶/周叶/失忆梗】如果你忘了

1.all叶,结局周叶

2.群里一汉♂子点的失忆梗,ooc,撒狗血,文笔渣

3.感谢群里的小天使们提供的脑洞

4.短短短短短

 

 

在全国上下都庆祝着国家队的凯旋时,叶修却出事了。

 

中国队夺得总冠军那天晚上大家全部窝在领队房间,商量着比赛结束了,回国前先去苏黎世的旅游景点玩玩。

叶修本意是想快点回国苏黎世呆不习惯,但是被少数服从多数的理由打败。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就被一连串敲门声吵醒,极不情愿地爬起来开门,果不其然就被某剑圣大大的文字泡砸了一脸。

“卧槽老叶老叶你居然才起床赶紧的车都在酒店外等了!诶话说老叶你这样睡得迷迷糊糊地起来开门的样子还挺可爱怎么样考虑好没有啊我们两交往一定贼合适!”

“你安静点行吗。”

“你居然嫌弃本剑圣!!我要有小情绪了我有小情绪了说不定会把你就地正法哦我跟你讲!”

“诶小周。”

打算无视黄少天的叶修一眼看到了正要下楼的周泽楷,毫不犹豫地向他摆摆手,招呼他过来。

“小周,我这刚起床来不及,你跟他们说一下让他们先走吧,一会儿我自己打车去。”

“好。”

“叶修,我——”

“回国后给你答复。说好的。”

突然的打断让周泽楷愣了愣,随后叶修便笑着说,“其实你也知道我会怎么回答你不是吗?”

这本是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周泽楷却像是得到了最满意的回答一样,用力地点了一下头,离开叶修的房间下楼去转告大家叶修说的话。

看周泽楷走了后,终于舍得把视线移回到黄少天身上,面对着黄少天那张明显写着我不高兴的脸,无奈:“剑圣大大,你不打算跟他们一起走吗?”

“老叶你啥意思啊我在这这么久对我爱理不理周泽楷那家伙一来你就兴高采烈地现在还赶我走!”

“你怎么看出来我兴高采烈了?好了别闹,跟他们先走吧,我这估计还有一会儿才能走,比赛的资料我还没发给体育总局呢。”

“啧,既然你都这么求我了我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吧,先说好,必须要来啊!不准趁机就呆酒店了!”

“好好好我绝对会去的,你放心吧剑圣大大。”

 

黄少天走后,叶修开始洗漱。

都这么明显了,他何尝不知道黄少天对他的感情,不只是黄少天,还有其他人,哪怕他们有的隐藏得真的很好,但是他毕竟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首,人的心理怎么会摸不透呢。

最开始叶修得出国家队好几个人都喜欢他的结论的时候还是有点惊讶的,他虽然平时看上去挺没脸没皮一副自恋的样子,但真到了这种时候他反而有点不知所措,那些人都是他重要的朋友,他不想伤害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

他很清楚自己喜欢的是谁,所以该保持距离就保持距离,尤其是黄少天,他们关系也算很好了,平时打打闹闹叶修也没多大在意,但是在了解了他的想法后,只能不留痕迹地拉开距离,看上去却没有很生疏,却也没有以前那么亲密了。

更何况,他喜欢的那个人已经在不久前跟他告白,他也告诉对方回国后会给出答案。

而这个答案显而易见。

所以叶修不能让别的人因为他的举动而抱有期望,这对谁都不公平。

 

 

洗漱完换好衣服,整理出来的资料也发给了体育总局,一切打理完毕,带上联盟强行塞给他的手机,慢慢挪着出了门。

在大厅看到了一个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人。

“哟小周,你没跟他们一起?”

“等你。”

“就知道你会在这等,走吧。”

 

周泽楷看着已经先走一步的叶修的背影,心里止不住地范上暖意。

就在总决赛的前一天,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对他最喜欢的前辈告白了,得到的回答是叶修笑着说的,回国后答复。

不知道为什么,就在那一刻叶修所说的答复在脑中呼之欲出,强行压下那股激动劲,周泽楷也笑着说,好。

可是,意外总是来得那么突然,不给人一点反应的时间。

 

“什么中国队,垃圾!”

简单的英文叶修听得懂,这种既视感满满地场景不用想也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叶修没有犹豫条件反射用手臂护住头部挡在了周泽楷面前。

不过霸图粉丝扔的是矿泉水瓶,眼前这个人扔的却是硫酸瓶。

 

“叶修!”

等周泽楷反应过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因为手臂上的灼烧感和额角的钝痛混合晕了过去,想去追那个人,但是理智在提醒他叶修受伤了,必须要快点送他去医院。

周泽楷知道这种时候他必须要保持冷静,把叶修抱回酒店,向工作人员说明帮忙打了急救电话后,又抱着他到了自己房间的浴室里,脑子里回想着上学时老师教过的方法做了简单的处理。

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

 

很快,救护车开到了酒店门口,把叶修送上车后周泽楷一直紧紧握住他的手,他在害怕,他在心疼。叶修左手小臂几乎整个被烧伤,肯定会大面积留疤。

他甚至在想,如果叶修没有挡在他面前就好了,他宁肯这些痛是由自己来承受。

 

手术中三个字还亮着,周泽楷靠着墙守在手术室门外。刚刚他打了电话报警,又通知了国家队其他人,劝走了几个回去休息,只剩下他和喻文州,黄少天,张新杰,王杰希,苏沐橙这几个人。

不知道等了多久,手术室的门总算是开了,几乎是同时,周泽楷还没站稳,黄少天就已经冲了上去。

“医生医生!老叶他怎么样了?没事吧?会不会留疤?”

“也不能说没事,手上的烧伤没事了,好在及时做了处理,但是会留疤。还有,他可能会失忆,你们要做好准备。”

“失……忆?”

医生看向从刚才就一直站在一边的几个人脸上写满了不敢相信,尤其是那个长得特别帅的年轻人,医生叹了一口气。

“不过是暂时性的,你们可以试试用什么他很熟悉的东西或者带他去他去过的地方,说不定能够想起来。”

周泽楷上前慌张地问:“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

“不是手被泼了硫酸吗?为什么会失忆?”

看医生一副明显没听懂的样子,喻文州帮忙解释到。

“你们仔细想想他的头部有没有被什么硬物砸过,我们先送他去病房,你们一会儿就可以进去了。”

 

医生带着几名护士走后,王杰希忍不住看向周泽楷,问出了在场所有人心里想的问题。

“周队,这是怎么回事?不是只有被硫酸泼到吗?”

“硫酸瓶……”

刚刚那短暂的时间,周泽楷已经努力回想起了当时发生的事,确实,那人是直接把硫酸瓶扔了过来,硫酸泼到了叶修小臂上,瓶子则砸到了叶修的头部。

“他把硫酸瓶扔过来的。”

 

守在病房里,每个人心里都不好受,他们似乎开始害怕叶修醒过来,害怕他醒过来就是一句你们是谁。

但是,俗话说该来的总会来。

不久叶修醒了,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医生说叶修必须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国家队则安排每天一个人照顾叶修。

这天黄少天来了病房,苏沐橙出门后并没有离开,而是靠在门口抽噎了起来,这个坚强的女孩子从得知叶修受伤到叶修失忆都始终忍耐着不流泪,但是现在她终于受不了了,叶修看他们都是看陌生人的眼神,就算告诉了他他们是很亲很亲的亲人,告诉他他和国家队其他人都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他也什么都想不起来,唯有对荣耀和周泽楷不一样。

苏沐橙还记得她把叶修的账号卡给他的时候他会露出很怀念的神情,当他看到周泽楷的时候似乎总感觉想要说什么,却又什么都没说出口。

她当然知道这是为什么,她知道叶修从第七赛季开始就喜欢着周泽楷,她也知道如果没有这场意外他们就能在一起。

 

病房里,黄少天还是同以往一样,吵吵闹闹地。

“老叶我跟你说啊你别担心,医生说了你的手不会有任何后遗症的,你还能继续打荣耀虽然你退役了但你还可以去网游里虐菜还可以每天跟我PKPKPK,就是吧可能疤会留着了……”

“呃……是吗,那就好。”

难得叶修好好回答了一次,黄少天却沉默了。

叶修看上去没有以前那样嘲讽了,失忆后的他看上去甚至比以往更乖,但是黄少天高兴不起来。

他把什么都忘了。

他把他们几年的记忆全部都忘掉了。

“你怎么了?”

也许是黄少天沉默太久,久到叶修都看不下去了。

“没啊!对了老叶,老韩今天打电话说要来苏黎世,国内论坛微博上全都是你受伤的消息,粉丝都很担心你呢!周泽楷那家伙还跟老韩说你没事,过一段时间就回国让他不用来,你说他还有没有良心!”

“我这不的确是除了失忆基本没毛病啊。”

叶修笑着说。

“……都失忆了还净帮着周泽楷说话。”

“啊?”

“叶修,我喜欢你。

“你不用回答,我知道你的答案。”

“你……”

“时间比较晚了,把饭吃了就睡觉吧!忘了我刚才说的话。”

强行把碗端到叶修面前,作势就要喂他。

“诶等等等等我自己来!”

 

满意地看着叶修吃完,和他聊了聊荣耀的事,再守着叶修睡着后,黄少天才恋恋不舍看了一眼叶修熟睡的脸,然后离开。

我不傻,跟你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更何况那天他对你告白都被我撞见了,怎么会看不出来你喜欢谁。

只是想把话说出来,以免以后后悔,但是我知道你的回答是什么,为了不让自己太难堪,所以不要告诉我。明天到了,就当做今天什么都没发生什么。

你一定要想起来,虽然很不情愿,但是你们一定要幸福啊,老叶。

 

从阳光中醒来大概会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可是此刻的叶修并不觉得。

“好饿……”

“前辈,我能进来吗?”

“门没锁,进来吧。”

“打扰了。”

今天是喻文州来看叶修,他带着买给叶修的早餐坐到床边的椅子上:“这是早饭,吃吧。”

“谢啦。”

说着开始解决肚子的问题。

“前辈,昨天少天跟你说了什么吗?”

“怎么突然这么问?”

“他昨晚回酒店后的样子有点怪。”

“没有,可能是因为我还是想不起来他着急了吧。”

“……这样吗。”

 

喻文州就看着叶修吃饭,像其他人一样和叶修闲聊,希望他能想起些什么。医生既然都说了是暂时性的失忆,那他就相信只要他们努力,叶修就能找回失去的记忆。

这样单纯的想法真是很久都没有过了。喻文州自嘲地笑了笑,他不说破,王杰希也一样,他们没有说破,是因为他们都知道叶修有喜欢的人,虽然不清楚是谁,但是他们尊重叶修的选择。

喻文州望了望窗外。

天气真晴朗,看来今晚的月色会很美呢。

 

“叶修。”

“小周?你来啦。”

“嗯。”

看着周泽楷进房间后就坐在床边一言不发,叶修还是感觉有些尴尬,想找点话题打破这种气氛。

“小周,我们是什么样的关系?我是说……在我失忆前。”

听到叶修这么问,周泽楷并没有很意外,几天下来差不多冷静了。

“我等着你的回答。”

答非所问。

“我不会勉强你现在就想起来,我能等,不管多久。”

这可能是自从叶修醒后周泽楷说过的最长的一句话了。

 

在苏黎世遇到的极端粉丝已经被捉拿归案了,现在也出院已经几个月,叶修早已回到H市,他还是选择留在了兴欣,大家也在努力帮他找回记忆,也不能说一点效果都没有,至少他能零零星星地想起一些关于荣耀的事。

冬天的夜里很冷,叶修走在回兴欣的路,他总觉得好像以前也这样走过这条路,旁边是嘉世,他被赶出了嘉世,临时起意来到了这么家网吧,重新开始他的荣耀……

然后他组成了一支草根战队杀回了联盟拿到了第四个冠军,后来世界邀请赛,总决赛的前一晚,周泽楷向他告白了,他说:回国后我就给你答复。

是了。

想起来了。

原来是这样。

小周……

 

 

S市轮回战队。

 

“小周,保安说有人找你。”

现在是休息时间,江波涛走到周泽楷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谁?”

“不知道,你下去看看?”

“马上就回来。”

 

下楼的过程中不知道为什么,心脏跳动变快,就好像在提醒周泽楷来了一个很重要的人一样,到后来几乎是跑着下了楼。

 

眼前的人还是那样,笑盈盈一张脸,嘴里叼着根烟,双手揣在口袋里,挡住了硫酸留下的疤痕。

 

“叶修……”

“哥可是全部想起来后连夜赶来S市的,怎么样,感动吧?”

“……”

看周泽楷愣住的脸,叶修像以前那样笑着对他说。

“我来给你答复了。”

 

是冬天,但是阳光正好。

 

 

END

 

 

冬天晚上真冷啊,老叶被冻了一下,然后全都想起来了!

评论(1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loria | Powered by LOFTER